洒水人

啊啊啊啊啊啊

2018武侠相声学年度学术总结(雾)

若不问:

在这个辞旧迎新之际(捧读),跟风做一下2018年码字总结。


反正全是鼠猫文,就腆着脸打个tag加上链接权当推文了(捂脸逃)




长篇


《朝野绮年》


一开始写了零星几个段子,后来码字欲望收不住,索性编了个长篇好把零散脑洞收进去。因为知道自己笔力不行情节又无趣,发出来估计不会有反响,随码随发的话结果肯定是一个坑,于是憋着一次性码完再发。其实原来构想的情节要更丰富一些,但是提笔才发现自己笔力和忍耐寂寞的能力都实在有限,终于只得草草结尾。差不多从一月底到四月初,从寒假到学期过半,闭关把十八万五千字码了出来,一个人闷头一点点推剧情,实在是痛苦又快乐的微妙体验。


 




中篇


《撩猫就得负责到底》


百粉点梗文,算是一锅糖炖玻璃渣吧


私心想给两位爷一个天长地久的美满结局,人生苦短戛然而止没关系,一仙一妖长相厮守尽享永年


然而这个设定让我得了个心病,总觉得死生亦大矣,来世寿与天齐也抵不了今世生离死别之苦,我不要什么惟君永少,还是想要他们生生世世都白头偕老


所以这篇就是个平时世界设定,做不得数的


 




《这位新娘好身手》


救命!


这篇沙雕文其实有一个单纯美好的开端,起因是看到太岁庄五爷初见云问秋的那一幕,当时五爷避马让路,惊鸿一瞥后赞叹了一句“好漂亮的姑娘”,展颜一笑后潇潇洒洒策马离去。当时为这种纯粹抱着对美的欣赏怜惜并不思占有的风流而倾倒,然后便脑补,如果五爷遇到的轿中人是猫......


不能让展大人一个人女装,不偏不倚两位爷一起吧!


然后在放飞的道路上再也没有回来


 




《撩猫之抬手无情》


这是个虐文练习


设定是撩猫就得负责到底那篇的前世,反正仙妖背景可以转世随便放飞血虐吧,整整十章全部在编纂各种狗血情节练习虐身虐心


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,这篇十章有五章都走外链,有一章融入了隐晦越野车反而一次性发布成功,然后在前几天心虚想修改时被屏蔽了,吐血(那场幕天席地的野合诀别炮我个人还挺喜欢的呢)


最后终于把猫写死的时候我简直松了一口气......


 




《结婚容易离婚难》


写得最长最顺手的一个中篇,军婚设定,融入了一些自己熟悉的元素,军区大院、筒子楼、朱日和什么的,感觉格外亲切


又补了个沙雕论坛体和番外,探讨了一下婚后没孩子的问题(bushi)


个人蛮喜欢这篇的,重看的时候自己都感觉很多互动还挺动人的,我爱直男心动,也爱老夫老妻


 




《报恩的错误示范》


很抱歉,目前来看是个坑,以后会不会填随缘吧......


这篇倒是于辞藻上颇多斟酌的,但是从一开始就是个玩梗文,情节都跟着梗走,感觉有点后续无力


 


 


《很多次白玉堂是假生气这一次是真的》


这是目前我自己最喜欢的一篇


一个原创案子加太岁庄原剧情,完全9475孙鼠焦猫设定,码起来很带劲儿


起因是看到太岁庄单元五爷对猫态度格外冷硬,而猫格外敏感小心维护,猜测他们俩瞒着我们闹别扭来着


这篇吹展大人吹五爷都吹得很瓷实很尽兴,尤其两个人感情设定是爱而不自知的状态,爱生忧怖,才会相思便害相思,酸酸甜甜的很有味儿


 




《七侠五义/红楼梦合订本》


沙雕改文,改得非常非常快落!


天啊,怎么会这么契合啊!用红楼剧本打开鼠猫真的不要太甜


自己的腿肉并不好吃,但只有这篇我吃得非常香!


 


 


《五爷恋爱经/展大人恋爱实录》


《喜欢他就扯他发带》


温馨向中秋贺文,感情状态是两位小爷初步出现早恋倾向,起因是总觉得展大人戴官帽的时候没束发


 


《爱他就瞒着他去青楼养伤》


脑了五爷跑到青楼养伤这个梗,本来想写个非常血虐又非常江湖气的短篇,结果脑洞没收住,武侠终不免放飞成了相声


这篇是9475背景,感情设定是猫不知道自己何时心动,但早就已经学会了跟自己的爱意和平共处,细水长流地关心守护,既不求回应,也不自苦


一开篇就交代了五爷已经开窍,处于抓心挠肝的暗恋状态,结尾才点破其实展大人早就先于他动情


其实暗恋总是难免苦涩的,但我想展大人有着足够温柔强大的内心,我想他可以甘之如饴


 


《不瞒你说我的白兄真有这么可爱》


连载中,延续上篇情节,9475设定,算是公主逃婚单元的后续,带小公主出场玩


有设计一些案情,顺便好好写一下又甜美又酸爽的双向暗恋


为了老紧哥画的封面我绝不会坑!


 


 


短篇


《不良鼠与警长猫:折枝花已无》


和饼哥云哥菌哥的联文(还有狸哥的画),本来是为了开车而生的脑洞,前因后果写出来简直青春疼痛文学


我是第三棒,关于恍然心动,和猝不及防的分别


八千字的短篇,我记得码完时天光已经蒙蒙亮了,心里又觉得狗血,又觉得很有些怅然若失


 




《割袍断义处产业链形成实录及老鼠夹子榜发展简史》


哈哈哈哈我超喜欢这个沙雕单口相声,沙雕中又透着一丝深情


全是群里涛的脑洞,太快乐了


 


 


《不良鼠与警长猫番外之醉酒》


近万字长车,怎一个累字了得


这辆车其实我是用心动情地去构造背景塑造人物烘托感情了的......写完之后决心从此做个拉灯党


 


 


《论坛体:求助,我怀疑男朋友爱的只是我的容貌》


《论坛体:树洞,好容易起高楼,眼看他把我楼拆了!》


哈哈哈哈哈哈救命!


和饼哥云哥菌哥颜控姐的罗生门系列论坛体联文,今天我们还是没有集体ID自杀


 




我是17年下半年入坑,18年1月16日第一次发文,所以这个总结也就是我入坑以来的全部码字总结。一算吓一跳,刨除那篇红楼改文和几篇论坛体,这一年写了四十三万多字,怪不得我的学习越来越差(扎心)


不瞒你们说,作为一个相声演员沙雕甜文写手,我心里其实存了一段家国大义,存了一场武侠梦的(认真脸)。


看了太太们笔下的两位爷,常会深深自卑,奈何自己心有余而力不足,只能是高山仰止景行行止,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。


情动于中而形于言,可千言万言,也不能将两位爷的风华与风骨写出十之一二。


倒是这十之一二,已经足以让我平凡无奇的日子熠熠生辉了。更认识了这一众朋友,愈发觉得是幸中之幸。


这一年来每每深感见识浅薄脑洞有限笔力不足,不知怎么就腆着脸写到现在,仍然觉得有很多东西没能宣之于口。


倒也不急,日子还长呢。



评论

热度(114)